線上報修
手機板LINE 線上報修
問題內容
連絡我們
問題內容
目前位置:首頁 » 常見問題 » 飲水機相關
常見問題 - 飲水機相關
  • 飲 水 機 使 用 狀 況 排 除 ●若以下問題沒有改善,請通知公司服務人員派員檢修 ●生飲桶裝水式飲水機溫度限定91°,限使用PC桶式(包裝飲用水)禁用盛裝水

    問題

    可能原因

    處理與排除

    1.飲水機無電源

    1.電源線鬆脫
    2.電源開關未開

    3.插座本身無電
    4.其他

    1.檢查電源線有無鬆脫
    2.檢查面板或飲水機後方開關是否處於ON的位置
    3.換另一個插座試有無電源
    4.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2.飲水機(上方或側面) 漏水

    1.水瓶破裂


    2.蒸氣排出遇冷空氣的凝結水

    1.取下水瓶,將水龍頭全部打開至無水流出,再換一桶

    2.少量凝結水為正常現象,若出水太多請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3.飲水機(底部)漏水

    1.集水盤已滿溢出漏水

    2.飲水機內水管破裂

    3.破桶導致持續加熱沸騰

     


    1.取出集水盤將水倒掉後裝回

    2.將水瓶取下關電源,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3.關閉電源.拔起水桶.壓出壓板的水至無水流出,放上一桶新水再開電源,若再沸騰則關閉電源拔出水桶壓至無水流出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4.飲水機(水龍頭)漏水

    1.水龍頭故障

    1.將水瓶取下壓至無水流出,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5.冰水不冰

    1.電源未接通或開關未開


    2.短時間用量過多導致製冰時間不足

    3.其他

    1.檢查電源線有無鬆脫,插座是否有電或開關是否處於ON的位置
    2.稍待片刻、製冰完全再使用


    3. 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6.熱水不熱

    1.電源未接通或開關未開


    2.短時間用量過多導致加熱時間不足 

    3. 其他


    1.檢查電源線有無鬆脫,插座是否有電或開關是否處於ON的位置
    2.稍待片刻、等加熱燈熄滅後再使用(表示加熱完成)

    3. 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7.水龍頭不出水

    1.瓶內無水
    2.飲水機內膽結冰

    3.水龍頭故障
    1.換一瓶新水
    2.關掉冰電源,等待48小時結冰溶化後即可正常出水
    3.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8.異常聲音

    1.水中空氣被擠壓縮的跳動聲




    2.飲水機未放置平穩

    3.飲水機背部太靠近牆壁

    4.壓縮機運轉聲

    5.散熱風扇外部異物卡住

    6.其他

    1.水加熱後空氣被擠壓的正常現象,若持續且頻繁、例:3~8分鐘就煮水一次,請關掉電源、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2.調整飲水機座腳,使之平穩放置
    3.飲水機背面至少離牆壁10~15公分減少共嗚
    4.壓縮機運轉製冰的正常聲音

    5.將冰電源關掉,飲水機背面風扇異物排除後再開電源 
    6.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9.飲水機上,瓶內有貼紙或塑膠塞子


    1.裝置水桶時沒有撕掉貼紙

    2.裝置時角度不對,導致聰明蓋內塑膠塞脫落

    1.裝置水瓶前須將貼紙及收縮膜撕去
    2.裝置時把瓶蓋口和聰明座的頂桿接觸後,雙手把水瓶扶正垂直插入,若再插不入則左右或前後稍為晃動即可裝好

    10.飲水機或機上的瓶內有螞蟻


    1.飲水機附近有食物或甜食,飲水機內溫度較常溫高3~5度,螞蟻冬天常躲於飲水機水槽內保暖,導致螞蟻被吸入瓶內

    1.取下水瓶,十字起子轉取上板上的螺絲,聰明座逆時針旋轉到底後向上輕輕掀起來
    2.打開水龍頭及機後或底下排水塞放水,將聰明座及水槽中螞蟻沖洗清除,再將排水塞及聰明座裝回即可
    3.將飲水機附近食物及甜食清除並擦拭
    4.清洗飲水機時若沖濕零件,用布擦乾後靜置2小時或用空氣Air吹乾

    11.持續加熱

    1.水瓶破裂


    2.飲水機內機板潮濕

    3.其他
     

    1.取下水瓶,將水龍頭全部打開至無水流出,換一桶新瓶裝上即可
    2.關閉電源開關,靜置4小時乾固後插電,開電源使用
    3.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12.飲水機加熱有焦味

    1.新飲水機加熱片第一次加熱,或久未使用再次加熱

    2.熱膽沒有進水

    3.飲水機內水管破裂

    1.新加熱片首次加熱有輕微焦味為正常現象,揮散空氣20分鐘無味後再關窗
    2.關閉電源開關,水龍頭全開等出水後再開電源使用
    3. 關閉電源開關拔下水瓶,通知公司派員檢修

  • 沒事 多喝白開水? 飲水機15問

    沒事 多喝白開水? 飲水機15問

    對於人類來說,水是重要的結構組成,占了全身重量的70%。人可以七天不吃飯,卻不能一刻沒水喝,而在偌大東華校園內,時時刻刻提供我們充足水分的就是在校園各角落矗立的飲水機。因此,飲水機與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我們,就讓小編帶領大家,更深入的了解這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飲水機吧!

    在含糖飲料、瓶裝水充斥的校園裡面,隨手可得的飲水機為什麼不是眾人的最愛?透過與環保組廖組長的飲水機15問,透明、公正、公開飲水機不為人知的祕密,希望大家能善用飲水機,多喝白開水。

    接受訪談者為環保組廖順魁組長,人稱Michael的東華車神。天剛朦亮的清晨,眾人還在暖和被窩,唯有他-單騎行校園,撿取眾人遺留路邊的垃圾。平時對於東華校園的環境和諸多方面皆非常用心,環保組辦公室舉世獨立座落於東華大學汙水廠內,果真是臥虎藏龍的所在。

    Q:廖組長您好,我們在東華校內繞了繞,發現:飲水機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呀,可以請您給我們說說目前東華校園內飲水機的概況嗎?

    A:是啊,東華大學對於同學們的飲用水一直非常關心,因此在各建築物裡配置充足的飲水機,是我們的重要工作。各位同學可以看到最近建築物不斷增加中,飲水機也逐漸增加中,在2008年尚未合校以前全校大約有150台飲水機。新的宿舍區和其他建築物陸續完工後,目前大約有280台,包含去年配合新建築,新購150台,汰換掉約70多台的老飲水機。而從93年的校刊可以看到102台飲水機,到現在足足增加兩倍多,建築物增加是其一,其次還可以看到學校方面對於學生飲用水的問題相當重視。

    Q:有這麼多的飲水機,那麼校園內飲水機有配置的原則嗎?最多飲水機和最少飲水機的建築物是哪一棟呢?

    A飲水機主要區分為宿舍區(高臨機率)和教學行政區(隨機臨機率)有不同的分配原則。宿舍區因為是主要生活區,使用率(臨機率)會比較高,因此配置原則上是50人一台,再看學生狀況做移機、裝機調整;教學行政區則因為使用率不一定,因此採用建築物樓地板面積配比:大約為1500-2000平方米配置一台。

    最多飲水機的建物是沁月莊,沁月一、二莊各15台(相對的擷雲一、二莊各6台,因容納人數較少)。最少飲水機的建物是行政大樓,只裝置了7台,以及圖書館、環境學院和原民院各有8台飲水機。

    Q:原來還有這樣的分別呀!常常聽同學說:學校飲水機每一台喝起來感覺都不一樣,這是真的嗎?學校的水源主要從哪裡來?

    A:東華大學的飲水機都是用自來水,這樣來源才能排除我們看不到的汙染。壽豐區供水的水源取水口就在荖溪旁邊。至於飲用水口感不同,組長不太清楚,口感可能和飲水機的使用頻率有關係。使用頻率會影響濾心、內膽和管路,也許就是這樣有差別。

    Q:校內飲水機有哪些種類,需不需要跟人一樣定期做健康檢查?

    A飲水機的健康檢查就是水質檢驗和更換濾心吧!水質現在交由外包廠商依照規定定期做檢驗,報告書都直接掛載在飲水機旁邊,第一線的資料,讓大家可以直接監察。另外目前東華的飲水機大致有分為RO(逆滲透膜)/無RO,無RO逆滲透機種是因為當時政策因素,希望不要浪費水源(RO濾水時每3桶水只能做出1桶可飲用水),因此購買無逆滲透機種。但因為花蓮水的石灰質相當高,管線、儲水桶常常會積石灰垢,在多方考量下,現行機種皆有RO。無RO機種只出沒在行政大樓,後來也都加裝RO膜,減少石灰質。濾心統一交給賀眾飲水機公司負責定期更換和檢查。

    QRO/沒有RO,有甚麼不一樣呀?

    ARO共有五道濾心,第一道PP纖維濾雜質,三個月更換一次;第二、三道為活性碳,六個月更換一次;第四道是RO膜一年換一次;第五道T33活性碳,一年更換一次。有RO的,可以濾掉比較多的石灰質。

    Q:廖組長還有提到報告書掛載在飲水機旁邊,那有其他學校會放上網讓大家看,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嘗試呢?

    A:我想,掛在飲水機旁邊可以讓大家第一時間之道飲水機狀況最重要,至於放上網路供查,我們會檢討後改進。

    Q:那麼除了交給外包廠商定期更換濾心、水質檢驗之外,環保組這邊還會對飲水機做其他的清洗工作嗎?

    A:我們都有派專人每天出去洗飲水機喔!飲水機在洗的時候主要分兩個部分:外部-外觀、水槽刷洗清潔;內部-第一、二道濾心基本清洗還有內部排水濾網、濾槽的清洗。但因為儲水槽、管線是密閉式的,一般來說不需要清洗,除了上面說到無RO型的機種容易堆積石灰質,才會在石灰質阻塞無出水時做清洗,做太多清洗反而容易增加水質汙染機會。另外機器還會設定自動全機加熱消毒。

    Q:自動全機消毒?就是半夜裡學院的飲水機都喝不到水那樣嗎?

    A:現在東華大學有新/舊兩種飲水機。舊型機種,像是理學院那種,就設定為每天消毒,每次大約兩個小時,排程時間都盡量排在深夜且錯開時間,避免同學沒有水可以喝;新式飲水機則排程每周消毒一次比較環保、節省能源。

    Q:如果同學發現飲水機故障,報修的程序是甚麼?大概多久會修好?

    A:同學如果發現飲水機故障,可以就近向大樓管理員通報,管理員受理之後會上網填寫通報單,再從營繕組通知環保組受理,派員維修。但若維修件數較多或須更換較大零件,可能會稍微延遲,一般來說1-2天我們就會完成檢修程序。不過目前經過增購汰換後,飲水機運作情形都很好,其他如漏水之類問題的反應不多。

    Q:那東華的飲水機多久才會把它丟掉呢?

    A:丟掉?東華大學是非常愛惜器物的學校,我們一定會確認飲水機不堪使用了,才會考慮報廢。不過,在校內如需汰換飲水機,申請採購方面只需要飲水機使用有效期限3年到了,視機器服務狀況,學校都會同意採購汰換。

    Q:在要買新的飲水機之前,會注意甚麼事情呢?

    A:主要會依據各建築物、部門提出的特殊要求做特殊採買,像是體育中心就有大量飲用水需求,所以我們給它設置有兩台大儲水槽飲水機,西區運動區也配置了方便喝水的對口噴壓出水口。其他的話則是以損壞機率較低、使用人數、標準化零件和售後服務做主要考量。並以環保、省電等原則為主要考量。

    Q:目前東華大學有沒有人因為喝了水身體不舒服的呀?

    A:創校以來,未曾發生飲水問題。但是如果懷疑為飲水機問題,生病學生的通報流程與一般受傷通報流程相同,環保組這邊會積極協助校方將飲水機停用封閉做水質檢驗。雖較難釐清是否為飲水機問題,環保組依然會全力配合、給予適當協助。

    Q:飲水機在使用上,有甚麼其他注意事項應該讓大家知道?

    A:飲水機每次做水量有限,公共飲水機是提供給大家使用,所以要請使用飲水機的人盡量使用一公升以內的容器裝水,萬不得已,要裝很多水,也請分散到不同機台裝水;還要請大家發揮雞婆精神,一發現飲水機故障就立刻報修,越早報修,越早恢復使用。另外,茶渣、沖泡粉、廚餘和泡麵等對飲水機的排水管線影響很大,如果排水管堵住,會讓整台機器損壞,所以請大家不要在濾水槽裡面倒廚餘廢棄物。大家一起維持飲水機周邊基本整潔,看得開心,用得安心。

    Q:我們準備的問題差不多到這邊,那麼廖組長還想對全校師生說些甚麼嗎?

    A:環保組在這邊邀請全校師生多喝飲水機提供的白開水,因為瓶裝水在取水、填充過程中有太多我們看不到的可能汙染,保特瓶、鋁箔包會對環境造成破壞,加上行銷過程中增添運輸、行銷成本,讓瓶裝水的價格是飲水機白開水的

    20倍以上。而其他含糖飲料有太多添加物更不健康,飲水機白開水環保又健康,請大家多喝開水多健康,並一齊用行動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謝謝廖組長撥空提供寶貴資料,關於飲水機的身家,小編學到了非常多新的知識,也了解東華大學不遺餘力的提供安全無虞的開水讓學生可以安心暢飲。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來杯環保又健康的白開水吧!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白開

  • 公共場所飲水機問題調查:水中有污垢一年沒清洗
    公共場所飲水機問題調查:水中有污垢一年沒清洗
    《水寶貝桶裝水-飲水機新聞》 日期 :2013-07-06 01:04:23

    連日的炎熱,白開水是防暑降溫的“良藥”。昨天(4日),記者走訪了寫字樓、醫院、商場等公共場所,發現部分飲水機清洗不及時、不接電源甚至維修一週仍然不能使用。專家表示,夏季細菌容易在飲水機內潮濕的環境下滋生繁殖,所以必須定期對飲水機進行檢修清洗、消毒。

      寫字樓:水中有污垢 飲水機一年沒清洗

      “從飲水機裏接出一杯水,裏面有絮狀物,這水能喝嗎?”市民趙先生向記者反映。昨天,記者跟隨趙先生來到位於南開區南門外大街附近的一處寫字樓,趙先生告訴記者,他在辦公室內的飲水機處接了一杯水,發現杯子裏漂浮著絮狀的污垢,於是將水倒掉後清洗了一下水杯,再接水後仍發現有污垢,連接了3杯水都有污垢,這下沒人敢喝飲水機的水了。於是每天辦公室內11名同事,要麼自己帶水,要麼乾脆買水喝。

      趙先生的同事張女士説,她在單位工作三年多了,去年夏天飲水機曾經清洗過一次,一年過去了飲水機就再也沒有清洗過,可能是飲水機裏面的污垢堆積太多導致接水時出現絮狀物。張女士説,已經聯繫了飲水機清洗廠家,近日即將清洗。

      醫院:飲水機不接電源一杯熱水難求

      記者在本市一家醫院看到,六樓休息區設置了一台1米多高的飲水機,白色飲水機外表覆蓋了一層塵土,兩個出水口周圍也各有一圈黑乎乎的印記,其中冷水出口的水閥鬆動,飲水機下方的櫥櫃中並沒有水杯。

      市民梁先生打開熱水閥之後裏面流出的卻是冷水。醫院護士表示,休息區的飲水機旁邊沒有插座,需要熱水只好到護士站臨時借插線板接到旁邊的電源處,等水燒熱以後再將插線板送回。梁先生告訴記者,由於飲水機處沒有水杯,跑到樓下飲水機處好不容易才找到水杯,沒想到還得找插線板。

      醫院護士表示,飲水機是臨時放在休息區的墻角,將聯繫主管部門將飲水機挪到靠近插座的地方,還表示飲水機會定期有專人來清洗,至於清洗的時間和方式並不清楚。

      商場:維修一週不能用 飲水機成擺設

      “商場飲水機壞一週了還不能用,成擺設了。”市民張女士向記者反映。近日,記者在東馬路附近一家商場看到,負二層的一處休息區內,設置了一台飲水機,飲水機上安放了一個提示牌,“設施維修進行中暫停使用”,而且旁邊的紙杯架子上也沒有杯子。

      商場專櫃工作人員介紹,飲水機壞了,要喝水可以到其他樓層。市民張女士告訴記者,負二樓有幾家餐飲店,客流量比較大,自己一週之前曾去飲水,發現飲水機壞了,也沒有杯子,於是就到其他樓層接水。一週後,張女士再次來到該商場時發現,飲水機仍然不能使用。

      隨後,記者聯繫商場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商場在樓層的4個休息區設置了飲水機。飲水設備是租賃的,定期都有廠家到府檢修、清洗,平均每月一次。入夏以來商場內飲水的顧客明顯增多,就連附近的居民、計程車司機等均會拿著水杯來商場免費飲水,每天有四五百人次,因此使用過頻。負二樓的飲水機出水管堵塞,已經聯繫維修,很快就能修復。商場的保潔人員也會及時清理飲水機上的污垢、察看水位。

      飲水機長期不清洗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夏季每月洗2次

      某品牌飲水機代理商鄭先生表示,夏季氣溫炎熱,細菌容易在飲水機內潮濕的環境下滋生繁殖,從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必須定期對飲水機進行檢修、清洗、消毒。夏季最好每月清洗2次,清洗飲水機,重點是對內膽、濾芯、水龍頭和中間管路進行消毒,先用消毒劑稀釋液浸泡相關塑膠件,浸泡半小時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在清潔水中浸泡一小時後安裝。為了避免過重的氯氣味,前幾杯水別喝。對於電源燒水機,每月要清除鐵皮內側污垢一次。

      天津中醫二附屬醫院張樹智醫生表示,飲水不衛生有可能導致消化道疾病,夏季主要表現為腹瀉、胃腸炎等症狀,這類患者大都是體質虛弱的老人和小孩,夏季關注個人衛生的同時,也要定期給飲水機“洗澡”

  • 健康:飲水機問題迭出 行業發展亟待革命

    健康:飲水機問題迭出 行業發展亟待革命

     
     

      11種飲水機內膽重金屬超標,18種飲水機容易造成觸電事故,近4成飲水機質檢不合格……

      這是國家質檢總局近日對廣東、上海、浙江等5地61種飲水機的監督抽查結果,該結果一經公布,立即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在市場終端表現也反應強烈。記者從本市國美、蘇寧等大型終端賣場了解到,相對於有膽(傳統)飲水機,消費者對無熱膽飲水機的熱情正在見長,『無膽』和『有膽』之間的銷售差距也在逐步減小。但是,從總體銷量來看,飲水機問題迭出已經危及到了行業,銷售下滑趨勢比較明顯。

      飲水機行業怎麼了?制約和影響飲水機行業發展的根源究竟是什麼?參與這次抽查的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飲水機內膽加工都以人工焊接為主,人員及材料對產品的質量影響很大。而內膽進出口的焊接、不鏽鋼板材的用料及鍍鋅工藝不過關,都有可能導致重金屬超標。鎳和鉻及其鹽類自身毒性較低,但可能激活或抑制一系列的?,從而對人體產生毒害作用。

      據悉,本次質檢總局發現的『11種飲水機內膽重金屬超標』,就有8種帶焊縫不鏽鋼內膽和3種無焊縫不鏽鋼內膽中鉻、鎳重金屬元素超標。看來,影響飲水機健康飲水的根源在於內膽。而在飲水機市場上,擁有90%以上市場份額的卻是有膽飲水機。這不得不聯想到此前社會各界爭論的『有膽』與『無膽』大比拼。

      對此,記者采訪了幾位飲水機行業的營銷專家和資深人士,他們一致認為,任何行業的任何產品都可能存在缺陷,產品的創新工程就是『缺陷少的產品』逐步代替『缺陷多的產品』。有熱膽飲水機和無熱膽飲水機都肯定存在一些『缺陷』,只是無熱膽相對來說,『缺陷』更少一些。為了讓消費者更健康飲水,飲水機企業就只有時刻加強創新,加快創新,纔能使消費者重新對行業充滿信心。

      作為無熱膽飲水機的堅定支持者——寧波祈禧電器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方曙光告訴記者,相對於有熱膽飲水機來說,無熱膽『無焊接』徹底杜絕了飲水機內膽重金屬超標危害,在一定程度上,更利於消費者的健康飲水,且符合建設節約型社會的『節能』要求。當然,無熱膽飲水機也存在一些『缺陷』,祈禧會以創新為己任,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節能、更安全的產品。

      的確,當問題嚴重到危及行業發展的時候,作為行業的一份子,就應該思考行業的發展問題,勇於面對和承擔行業發展的重任,敢於在自己的傷口上灑鹽,痛定思痛,纔能真正有助於行業的健康發展。希望飲水機行業內,有更多象祈禧一樣的創新型企業,以『革自己產品的命』的心態,正視行業中存在的各種問題,為行業的發展做出歷史性的貢獻。

  • 活性鈣離子水的特性是什麼?
     
    1.改變酸性體質 2.富含礦物質 3.不含三鹵甲烷 4.排毒代謝快淨化體內毒素 5.消除自由基
  • 淨水器為什麼要除氯
     
     
    氯一般是添加在自來水中用來消毒殺菌的,但是自來水中餘氯加熱後會形成致癌的三鹵甲烷,因此除氯才來的特別重要
  • 飲水機一直煮沸 是什麼問題呢?
     
     
    熱桶上的感應器不良 或者是電熱管卡水垢 ,再不然就是熱桶裡面的水有外漏 等等
  • 飲水機內部如何清洗?
     
    用自來水,建議勿用清潔劑,有溫水的飲水機,在底部都會有個出水口,打開可讓缸内全部的水流出.清洗完後倒置飲水機,自然風乾即可.使用前確定飲水機不會潮溼,以保安全.
  • 請問大大 飲水機的出口水變小 是頭的原因嗎

    您好,很高興能夠幫上您的忙。

    針對您的問題,列出以下可能請版主對照您目前狀況:

    1. 突然水變小

    原    因:供水矽膠管內有空氣導致

    解決方式:以手指用擠壓方式把空氣排出即可

    2. 水越來越小(一)

    原    因:供水矽膠管脆化或阻塞

    解決方式:更換供水矽膠管

    3. 水越來越小()

        :水龍頭內止水橡膠無法完全開啟

    解決方式:把內部彈簧重新調整或是換個水龍頭

     

    原則上常見的問題就以上三點了,不會有其他問題了

  • 如何挑選咖啡豆?
    安全與視覺考量磁磚依壁面、地面、室內、外不同領域的使用,在硬度、止滑、吸水率、耐候性、防酸鹼等各項需求不同,例如衛浴與廚房等空間,必須考慮磁磚是否具止滑效果,選購時可依使用區域進行挑選。價格因獨特性變動大磁磚價格已經不再停留在一才多少錢的傳統模式,而且現在磁磚不僅各家尺寸不同,進口磁磚的尺寸更非制式規格,甚至不同廠商推出的磁磚都有細微的尺寸落差,不僅無法用才或坪來計價,尤其藝術磁磚以及知名設計品牌的拼貼花磚,通常都以一組多少錢來計算,這些動輒上萬,甚至一組價格高達數十萬的磁磚因其獨特性夠,因此非常受歡迎。